忽高忽低

谁这时孤独 就永远孤独

[脑补] 由403根锤合体旋律引发的猜想

噫……不行了,被po的解读撩得不要不要

Shiro老伯伯:

是的,大家回忆403的时候一定在想,她俩根本没有对戏,连通话都没有,你塔麻也能脑洞?要不要脸(要脸干嘛,都不能吃惹)?


首先感谢技术支持微博名字“蠢音饭李格浪”的小李,因为老伯伯是音盲,很多东西不懂。


先说说说大锤和根妹的个人乐,《Shaw》和《Root of all evil》,分别来自S2和S1的OST专辑,出自德籍伊朗作曲家、演员:Ramin Djawadi(感兴趣的可以百度下),小李原话:官方的合体BGM(因为S4的OST没出所以没有名字)似乎是前后交织,但要是改成合体的话,听了听,觉得可以两轨并行,一轨root旋律的slowly version,一轨是shaw旋律的正常节奏,因为root of all evil中间有段衬底那轨节奏和shaw的节奏一致。下面给跟我一样听不出的人解释下:当根妹说“it's very...”的时候那段,像是root of all evil寂静音之后最初那段旋律稍微变奏了一下,节奏型很像shaw,然后等root说她给你和孩子们找了个不错的家,大锤旋律就响起了(用的是《Shaw》00::50秒之后那段)


上面学术一般的解释如果觉得复杂的话,用我简单粗暴的话说就是:你塔麻根妹单人出场,替TM说情找宅总帮忙的场景,为什么奏大锤的旋律,还塔麻和根妹的旋律交织在一起!老伯伯和小李的理解一致认为有猫腻!当根妹第一次踏进赛百味时,只有TM宝宝知道她到底带着几分心情是去参观赛百味找宅总又有几分心情是想见未来女票的!






对不起…我刚想说什么,就被前两句字幕给抢先了…别问我根妹是不是在偷听宅总和大锤的电话了……我也不造!本来觉得根妹挺反常,居然不调戏锤锤,后来J跟我说,时机不对,假设根妹在监听,如果调戏,实在不妥,况且是大锤与宅总的通话,本来她和宅总做的事,宅总就很反感,再调戏的话,不是让宅总更生反感,迷妹也是蛮拼的,绷着表情不调戏媳妇




合体旋律之初所用的根妹变体旋律,一直出现在S4根锤对戏的各个高能部分,就音盲听听更换个节奏就是409机车救妻(一直到车厢这段也是合体旋律,和403是另一个版本,预示着俩人关系另一个阶段?),410贝贝熊出场也是这段根妹的变体旋律。我们认为这段变音,为了表达Root的主导性,Root是会将感情用语言表达出来的人,即使是用戏谑的语言试探,这也是她的表达方式,然而她看着Shaw的眼神一直都那么深情。Shaw对于她的回应请看(听)407结尾两人的对戏,BGM完全用的是《Shaw》的旋律,然而曲调有多温柔,大锤内心就有多温柔,在大锤傲娇否认她是专门来看根妹的时候,曲调又转为调皮。据小李说(因为我没听出来)409根妹教训大锤时用的也是大锤的旋律(并在根妹care of那段开始变调),总之不明觉厉……剧组已经丧病到无法想象的地步了!




=============


以下是奇怪的脑洞目录


脑洞or分解?——306安全屋一晚


 


脑洞and补脑——306之监禁Root




脑洞and补脑——319牙刷事件


 


脑洞and分解——403根锤合体BGM


 


脑洞or分解?——407phone sex


 


脑洞and联想——407那一整晚所引发的(401-409)


 


脑洞and分析——410贝贝熊时间

评论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