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高忽低

谁这时孤独 就永远孤独

【AU】Rootless Tree——时间旅行者

啊,时间旅行者呐,虽然太太没写虐,但510后的我看到一半,忍不住心中一酸,如果是这样,锤锤可以无数次穿越到过去看她。

LongDu-:

【AU】Rootless Tree——时间旅行者


脑洞源自很久以前看过的The time traveler's wife,但又不忍心把根妹写成“望妻石”...题目是“无根之树”,然后Shaw遇见了Root...


设定是平行时空的大锤会在某些时刻穿越到过去或者未来,却总会偶遇到根妹。


万分感谢Chriiiiiiii(数不清几个i要是打错了勿怪...),在她的提示下将年份顺序稍作了修改,所以应该是——Shaw的年份/穿越至的年份= =


 


正文:


 


1997/2014年3月21日(波斯新年)


       夜幕降临后,纽约市依然繁华喧嚣。


       Root拿着the machine给她的号码来到了这家位于灯火阑珊处的西餐厅。


       Root透过巨大的玻璃落地窗赏着纽约的夜景,时而回过头小嘬一口她为自己点的香槟。她用余光观察着这次的号码——那个坐在吧台另一端的小女孩。女孩儿看上去十五岁左右,棕色微卷的长发被干练地扎在脑后,稚气未脱的侧脸隐约显现着英气十足的轮廓,身着素色衬衫的她只是望着窗外闪烁的灯光出神,不时地低下头抿一口手中的果汁。Root推测这应该是一个无关号码。


       女孩儿像是察觉到了Root的目光,转过头来轻声问道:“现在是几几年?”


       “2014年啊。”Root迎上女孩的目光答道,她微微地怔住了,眼前小女孩眉眼间淡泊的神色像极了Shaw。


       “我爸爸妈妈的第一次约会就发生在这儿。”小女孩看着Root说,“我叫Sameen Shaw,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个时间旅行者,我来自1997年。”


       Root眯起眼睛止住笑意说道:“时间旅行者?那你要怎么证明你来自过去?”


       小Sameen挑了挑眉翻了个白眼说道:“我每年的今天都会来这儿,如果你愿意待久一点儿就可以看到我消失。”


       女孩儿脸上露出的和Shaw如出一撤的表情让Root更加坚定了内心的揣测,她问道:“今天是什么大日子么?”


       小Sameen答道:“3月21号是波斯新年。”她拿起果汁喝了一口,再次将视线转回了窗外的夜色,清冷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旁人不易察觉的怅然若失,“我想考医科大学,救很多人的命。”


       Root捕捉到小Sameen神色细微的转变,“嗯,我相信你会拯救很多人,”她继而提议道,“我请你吃牛排吧,这个新年我陪你过。”


       “好。”小Sameen眼前一亮,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自父亲离开后,对她来说,每年的今天更像是煎熬而不是一个值得欢庆的日子。


       两人从吧台移至一个四人座,小Sameen自然而然地在Root身旁落座。‘这个习惯也和二十年后的Sameen一模一样呢。’Root在心中这么想道,轻笑着从包里拿出一袋能量棒递给小Sameen,“我想你会喜欢吃这个。”


       小Sameen点了一个牛排,但在牛排上桌前她就消失不见了,还未来得及拆开包装的能量棒也被落在了桌角。


       Root将能量棒收回包里,眉毛微微皱起,想着小Sameen回到过去后可能会气呼呼地懊恼没有吃到美味的牛排,她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敲击屏幕发送了一条新信息:


       “新年快乐,Sameen。”


 


2005/2014年8月21日


       Root当着Martine的面扔下枪后转身往酒店后街跑去,右臂中了枪的她没法跑得很快,不一会儿就在巷口被Martine截住了去路。


       此时路过巷口的一名医生看到金发女人正拿枪指着一个手无寸铁的人,她当机立断地抽出了一根针管狠狠地扎进了Martine的颈动脉。Martine应声而倒,医生皱起眉头踢开了Martine掉在地上的枪,转身一把接住了眼前松了一口气晕倒过去的高个子女人。


 


——在2005年的这一天里,Sameen Shaw被医院辞退了,她在回家路上进行了一次时空旅行。


 


       Shaw千辛万苦地把昏迷的女人背到临近的旅馆,顶着前台工作人员怪异的目光把她拖进了房间。


       Shaw将女人放在了床上,而后发现女人右臂有两处枪伤。旅馆的医药箱里没有配备麻醉药,但她依然冷静地判断出如果不立刻取出弹壳并进行消毒的话,伤口可能会被感染,“抱歉了。”医生小声嘟囔一句,她小心翼翼地开始为面前的女人处理伤口。


       期间Root疼痛难忍地醒来,恍惚地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正为她清理着伤口,她半睁着的眼睛弯出了一道好看的弧度,嘴角微微扬起地咕哝道:“我好喜欢你扮医生呢。”这句话让埋头工作的医生翻了个白眼,但当她抬起头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伤者已经再次昏睡了过去。


       Shaw悉心地为女人包扎好了伤口后就回到过去了。


       而在目睹了今晚这一幕后,她对不管什么时候发生的暴力事件都感到忿忿不平,而作为医生只能救助已经受伤的人这个事实让她懊恼不已。(加上刚才用小针头撂倒了一个坏人这件事让她暗爽不已)Shaw下定决心加入政府反恐组织成为一名出色的特工。


       第二天清晨Root醒来后,在床头柜上发现了某人留下的字条:


       “保持干燥,每72小时更换一次敷料。”


 


2017/2015年2月3日


       Root在和Finch说了再见后来到了这家Shaw常光顾的西餐厅,坐在椅子上望着Shaw最爱的牛排发呆。


       忽然,她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旁想起:“这家餐厅的名字换了又换,不过景色还是一如往昔。”


       Root蓦地回头,看到了她这些天来跑遍整个国家发了疯似地寻找的那个人。


       “瞧你愁眉苦脸的,你往常的活波可爱劲儿呢?你可吓到我了。”Shaw眉头微蹙地说,她在Root身旁落座,随手拿起桌上的果汁喝了一口。


       Root嘴巴微张却怎么也吐不出一个完整词句。她凝望着身旁安然自若正在切着牛排的Shaw,心中深弥的苦涩渐渐蔓延开来。


       Shaw发觉气氛不对,转头看向Root,而后者早已热泪盈眶。


       “让我猜猜…现在是2015年?”Shaw心里揪紧了几分,看着Root抽泣着伸出颤抖的手抹去了眼角滑落的泪水。


       Root微微点了点头。


        Shaw放下餐刀,抚上Root因抽泣而颤抖着的后背,“放心,我从2017年来,到那时我还会在。”


       “未来我们在一起了么?”Root沉默了一会儿,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口问道。


       “我和过去的自己约定过不会告诉你未来发生的事情。”Shaw扬了扬眉说。


       “那能谈谈你的感受么?”Root两眉紧蹙犹豫地问道。


       这个问题让Shaw陷入了两难,她思忖了一会儿,似是无可奈何般地微微摇了摇头,右手抚上Root的脸颊,迎上了眼前人的唇。


       Shaw的气息越来越近,Root闭上眼睛静待着这个吻,但良久后,Root困惑地发觉脸侧的触感消失了,她再睁开眼睛时Shaw已经不在身旁了。


       “我会去未来找你。”


 


2018/1987年12月25日


       Shaw跑出家门后,映入她眼帘的是年代感浓重的列车车厢,Shaw找到一个空位坐了下来,思索着近几年来这唯一的一次时空旅行会是怎么回事。她抬起头来却发现坐在自己面前的竟是已多年未见的父亲。


       Shaw做了几个深呼吸,才缓缓开口道:“不好意思”,待眼前的中年男人闻声从报纸间抬起头来,她才接着说,“请问您是Shaw上尉吗?”


       “是的。”男人清淡温然地答道。


       “您是最了不起的英雄。”Shaw的语调有些上扬地说。


       上尉的脸上浮现了浅浅的笑容,挑了挑眉说:“谢谢,我很高兴能听到你这么说。一般人们都不会认出我来,至少在地铁上没有过。”他宠若不惊的语气彰显着其作为军人久经沙场的沉重冷静。


       “我叫Sameen。”Shaw无法确定此时的父亲是否已经有了女儿。


       “真有趣,我的女儿也叫Sameen。”上尉谈及女儿时眼底浮现一丝温情,嘴角扬起的弧度更大了,“不过她只有五岁。”


       Shaw顿了顿说:“我遇见了一个女人,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我...…甚至有些在乎她的感受,打从我记事起就没有过这种感觉。”


       “想要留在一个人身边守护她,这就是爱吧。”上尉的语气变得柔和起来,Shaw的话让他想起了他与夫人在伊朗的相遇相爱。


       “真高兴能见到你。”Shaw看了看表继而微笑着说,她站起身准备在下一站下车。


       “我也是。”上尉看着Shaw走开的身影下意识地脱口而出道,“一定要向那位女孩儿表达你的心意。”


       Shaw哽咽了,但她不能告诉过去的人未来将发生的事情,所以她只是回过头看向父亲说:“您的女儿非常爱你。”


       “我知道。”上尉笑着说,眼里满是自豪感。


       Shaw下车后,她的视线穿过车窗与父亲的视线再次交织,直至她与列车隆隆的声音一同消逝在时空中。


 


——Shaw推门而入,看到餐桌上摆着早已冷透的菜肴和蜡烛燃尽后留下的冰冷的烛台。


       她取下帽子,轻手轻脚地去浴室冲去了一身的凉意后,回到卧室钻进了暖烘烘的被窝。猝不及防地,被子里的人双臂环过她的腰钻进了她的怀里。Shaw低头看了看怀里噘着嘴的女人,脸上不经意地漾起了笑意,也安心地睡去了。


 


       窗外是铺天盖地的白雪皑皑,屋内是满满的柔软温暖。


       待到冬日清晨的阳光穿过窗户洒满屋子,两人相拥着醒来的时候,Shaw就会对身旁的人谈谈她的感受了吧。


 


——END.


 


= =就是这样,爱把Shaw留在了这个时空。我突然好想看肖根的婚礼阿【又做梦了OTZ...


PS:Rootless Tree这首歌很好听,Damien Rice唱的。 


接下去要全心把丧尸AU完结了再说了,勿忘初心勿忘初心勿忘初心...


文笔不好,欢迎大家纠错指点~


对了有点晚但还是要说,肖根迷妹们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2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